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一校多區跨國學習 體驗英國生活文化

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一校多區跨國學習 體驗英國生活文化

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一校多區跨國學習 體驗英國生活文化

大學不僅是追求學識的地方,同時是發掘人生方向的地方,但究竟要在港升學或是到外國留學,卻是不少學生的煩惱。在港設立分校的英國學府-新特蘭大學(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in Hong Kong)提供3年制(榮譽)學士學位,讓學生在港修讀第一年課程後,可選擇到英國完成餘下課程。畢業生葉穎姸(Wing)先後於新特蘭主校和香港分校就讀,期間更把握機會到倫敦Gap Year一年,兼職打工同時探索英國不同地方。她直言「一校多區」跨國學習體驗不但能擴闊自己的眼界,同時亦能體驗到不同地方的文化,確立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

新特蘭大學「一校多區」跨國學習體驗 一個學位滿足本地升學和海外留學

DSE放榜將至,各位考生對大學生活定必有一番憧憬,或許有不少同學對外國升學感到興趣,但因為學費或成績等阻礙,而打消此念頭。其實在港升學和外國留學可以同時存在,而這便是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in Hong Kong)的3年商業及管理(榮譽)學士學位,因為在「一校多區」跨國學習體驗計劃下,學生於香港分校完成第一年課程後,可選擇到英國校園完成第二至三年的學業,既能感受到外國留學的生活,同時能減輕學費上的負擔。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在「一校多區」跨國學習體驗計劃下,學生於香港分校完成第一年課程後,可選擇到英國校園完成第二至三年的學業。

舊生親身體驗港、英兩地文化

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員工Wing是學校舊生,獲得國際旅遊及款待管理(榮譽)學士學位的她當初先於新特蘭主校讀畢第一年課程,再返回香港完成餘下的學業。就香港和英國的分別而言,她形容道:「香港當然是以讀書為主,生活是其次,而且有家人照顧。英國則是相反,生活為先,而且要學識照顧自己,熟習一個人生活。」至於新特蘭主校和香港分校的差別,Wing坦言在於學習環境:「雖然香港是以英語授課,但新特蘭主校是全英語的學習環境,老師和同學來自五湖四海,一切都要用英語去交流。」

Wing Yip, BSc (Hons) International Tourism and Hospitality Management and her friends at an accommodation
Wing(左二)在新特蘭主校完成第一年課程。

Gap Year體驗英國工作文化 發掘未來發展方向

其實在完成第一年新特蘭主校的課程後,Wing選擇於英國Gap Year一年,然後才回港完成餘下的兩年學業。在這一年間,Wing一邊兼職打工,一邊探索英國的不同城市。由於她當時就讀旅遊及款待,所以便透過中介公司尋找相關的酒店兼職,亦曾於珍珠奶茶飲料店打工。

在校園以外,Wing打工時亦要長期以英語跟外國人士溝通,所以她直言自己的英語在Gap Year時進步神速。至於在工作環境上,Wing更直言英國的職場文化:「我當時的同事都十分友好,非常願意幫助和教導我,亦更有同理心。」

Wing完成學業後,恰好遇上疫情,輾轉打過幾份工後,她發現新特蘭大學進行招聘。在學校代表的邀請及面試後,於2022年3月成為首位重返母校做全職工作的香港分校畢業生。再次接觸英國的職場文化後,Wing更確定自己喜歡這裡的工作模式:「英式的工作文化真的十分友善,甚至到現在仍可以在家工作。我現時主要負責處理學生查詢,工作性質類似顧客服務,亦是有助於我之後的工作發展。」

Wing and the colleagues at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in Hong Kong's opening ceremony.
Wing(前排左二)在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出席開幕禮與同事們的大合照。

她補充:「現時學校設有Sunderland Futures計劃,能為提供就業機會,以及就業技能提升和支援。此外,學校每年都會舉辦舊生聚會,就算大家已經畢業,學校仍會幫助大家處理學歷證明等文件,提供足夠的資源。」

學費有資助 學歷要求彈性處理

香港分校現時開辦的課程以商科為主,教材由英國主校提供,學歷符合英國國家資歷架構(Regulated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的嚴格標準,獲世界各國政府和企業認可。此外,香港分校的三年全日制(榮譽)學士課程的總學費僅港幣21萬元,本地學生更可申請學生資助事務處的「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至於DSE成績要求方面,即使學生的中文、英文和數學等必修科成績未如理想,只要其他學科成績合計的總分數達入學要求,便可入讀三年制(榮譽)學士一年級。就算成績未符合資格,亦可先修讀一年制的英國商業國家高級證書(Pearson BTEC Level 4 Higher National Certificate in Business),以銜接學士二年級,同樣可以跟隨英國學制,於 3 年內完成(榮譽)學士課程,獲頒發等同於新特蘭大學本校的學位。

新特蘭大學將於6月27日舉辦3年全日制(榮譽)學士課程簡介及校友分享會,並於7月19至22日舉行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DSE諮詢週,透過講座或諮詢週即場報名,可申請港幣$10,000獎學金,而推薦朋友入讀更即享港幣$3,000獎金,有興趣的你記得出席了解更多!

3年全日制(榮譽)學士課程簡介及校友分享會

日期:6月27日
時間:晚上7時至8時
報名網站:bit.ly/468mVzt

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DSE諮詢週

日期:7月19至22日
時間:早上10時至黃昏6時(7月19至21日)、中午12時至下午4時(7月22日)
報名網站:bit.ly/46d8gDe

3年制(榮譽)學士學位課程資訊:bit.ly/3Xe5gSU

立即查詢 / 報名:
電話 / WhatsApp / Signal:2992 0133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香港灣仔告士打道 181-185 號中怡大廈 1 樓

(資料及相片由客戶提供)

原文報導:香港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