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欖球總會與英國新特蘭大學合作推出創新課程

中國香港欖球總會與英國新特蘭大學合作推出創新課程

A photo of athletes participating in Hong Kong Sevens 2023.

爲培養新一代的體育和康樂行業專業人士,中國香港欖球總會與英國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及飛越啟德(啟德體育園社區項目),開辦全新的《英國運動學國家高級文憑(第五級)》課程,為有志投身運動和康樂行業的人士提供專門培訓。

中國香港欖球總會除主辦世界享負盛名的國泰/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外,也帶領為數不少的社區體育項目。此項英國國家高級文憑為計劃投身體育行業的學生,提供高質素、結合實踐經驗和交流機會的高等教學,以滿足行業發展的現實需要。

為期兩年的課程旨於通過提供行業所需知識及技能,培養學生成為行業專才。課程涵蓋體育和康樂行業等知識,包括體育活動及身心健康、運動及康樂政策、設施管理、教練實踐及技能發展、戶外風險與安全管理、體育創業及運動產業推廣。

中國香港欖球總會與英國新特蘭大學合作推出創新課程

中國香港欖球總會行政總裁麥偉彬先生歡迎推出新課程,他指:「我們很高興能史無前例地開辦香港首個體育及康樂英國國家高級文憑課程。這是首次由香港體育總會主導開辦教育課程。」

這是一項具前瞻性的教育項目,將惠及許多有志投身運動產業的年輕人及運動員。

「隨著啟德體育園駿工啟用,預料體育及康樂業的相關就業機會亦會應運而生。與此同時,乘香港政府大力推動本港體育產業化發展之勢,中國香港欖球總會(欖總)望能在培訓本地業界人才及推動發展方面,出一分力。」

Francis Chiang, Campus Director,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in Hong Kong
Francis Chiang, Campus Director,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in Hong Kong is excited about this partnership.

英國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總監蔣上偉表示,學校樂見本地運動員近期在國際賽上取得的驕人成績。

「他們的出色表現令港人對運動產業的興趣大幅提升,帶動對行業專才的需求。」

「我們期待見證運動產業的巨大潛力,並渴望能為近年發展蓬勃的香港體育界帶來積極影響。」

「我們很高興能與本地備受推崇的中國香港欖球總會攜手開辦課程,並與啟德體育園社區項目《飛越啟德》合作,為本地學生提供優質的體育項目。我們熱切期待共同努力而來的成果!」

 

【課程資訊】

英國運動學國家高級文憑(第五級)

課程註冊編號:253204

課程時長:兩年(全日制課程)

學習模式:傳統面授

課程評估:作業

入學時間:一月份 / 十月份
入學要求:香港中學文憑試或英國高中課程一科及格,或同等學歷,以及英文水平達到雅思5.5分,或同等水平。

2024-25學年學費:每年港幣$50,000(此費用未包括BTEC註冊費用) ,由教育局批准有關課程費用。

 

本文在出版時的信息是準確的,但相關信息可能會有所變更。本文中所有的課程都是根據《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敎育(規管)條例》(第493章)註冊。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立即報讀!建立人際網絡,向運動產業領導者及專才學習。

-新特蘭大學網頁:https://www.sunderland.edu.hk/product/pearson-btec-level-higher-national-diploma-in-sport/

-中國香港欖球總會網頁:https://www.hkrugby.com/community-foundation/higher-national-diploma-in-sport

欲了解課程詳情,請電郵予培訓與發展總經理 Nathan Steward ([email protected]) 。

To subscribe the Newsletter, please fill out the information below.

    yesI understand the "Terms & Conditions and Privacy Policy"; and agree to have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in Hong Kong contact me using the above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vided in order to give me further programme details and assist in application and enrolment. 本人明白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之《個人私隱條例及細則》,並同意校方使用我提供的個人資料,以提供最新消息,更多課程資訊及協助申請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