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 「一校多區」跨國學習體驗

英國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一校多區」跨國學習體驗

不少學生都嚮往海外留學的生活,但高昂的留學費用令不少人卻步。其實,留港升學與海外留學並非二選一。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in Hong Kong)提供在港修讀英國大學課程,更設有「一校多區」跨國學習體驗,學生可以選擇在港完成三年課程,也可自由選擇到英國校區修讀一至兩年,不但可一圓留學夢,更可親身體驗英國文化,擴闊眼界,學習獨立生活。

Graduation photo of Ryan Luk, BA (Hons) Business and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in Hong Kong
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in Hong Kong)畢業生Ryan在英國新特蘭大學的畢業照

學生可彈性穿梭港英兩地

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畢業生郁智皓(Ryan)為首屆參與「一校多區」跨國學習體驗的學生,在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主修商業及人力資源管理,首兩年在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上課,最後一年則到英國新特蘭完成學業。當時Ryan的中學文憑試成績未如理想,原打算到海外升學,但後來得知新特蘭大學有直屬的香港分校,並可以選擇到英國主校短期留學,便選擇入讀。

Photo of Ryan Luk and his friends when he was studying in the UK.
Ryan(前排右二)在英國留學時的生活照

他指兩地的課程內容相同,課堂著重思考和創作,互動性強。他認為學習不一定限於課堂,所以在英國留學期間,他參加了多個學會,包括羽毛球、足球、排球等,更不時代表新特蘭大學與英國其他大專院校比賽。

Ryan表示:「在英國留學期間擴闊了我的視野,也讓我學會獨立自主。只是短短一年,家人覺得我改變了很多。」他指出新特蘭並非大城市,物價較低廉,娛樂消遣相對較少,所需支出比想像中少。

英國公立大學首設亞洲分校

新特蘭大學校長Sir David Bell KCB DL表示:「我們是英國唯一一所在香港設立直屬校舍的大學,『一校多區』的跨國學習體驗是我們的重點項目。不只是香港分校的學生能選擇到新特蘭或倫敦的校舍讀書;英國校區的學生也能選擇到香港修讀課程,促進兩地學生交流。」他相信「一校多區」的跨國學習體驗能提高學生競爭力,擴闊視野。

Sir David Bell KCB DL, the Vice-Chancellor and Chief Executive of the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at the new campus opening of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in Hong Kong.
新特蘭大學校長Sir David Bell KCB DL專程從英國來港主持香港分校新校舍開幕典禮。

學歷與英國主校相同

逾百年歷史的新特蘭大學是英國政府資助大學,更被2023年的《衛報大學指南》評為英國前50名大學。大學於2017年在港開設直屬分校,並提供三年全日制(榮譽)學士學位、兼讀制(榮譽)學士學位及碩士課程,讓學生身處香港,亦可取得由英國主校頒發,受國際認可的英國學位。

A group of performers dressed in traditional lion dance costumes, performing at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a new campus. They are surrounded by a crowd of people, including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staff and guests of honour, who are watching the performance. The background is the reception of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in Hong Kong's new campus.
(左起)香港分校總監蔣上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商業及專業服務主管謝宇文、英國主校校長Sir David Bell KCB DL、英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Brian Davidson CMG、香港英國文化協會總監Susannah Morley及國際總監Ian Moody。日前到灣仔新校舍出席開幕禮並與醒獅合照留念。

入學要求更具彈性

香港分校現開辦的課程以商科為主,教材由英國主校提供,學歷符合英國國家資歷架構(Regulated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的嚴格標準,更獲世界各國政府及企業認可。香港分校的三年全日制(榮譽)學士課程的總學費僅21萬元^,本地學生更可申請學生資助事務處的「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Mr Brian Davidson CMG, British Consul General to Hong Kong & Macao (left) and Sir David Bell KCB DL, Vice-Chancellor and Chief Executive of the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right) unveiled the plaque for the new campus of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in Hong Kong.
英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Brian Davidson CMG(左)及英國主校校長Sir David Bell KCB DL(右)一同為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in Hong Kong)新校舍揭幕。

新特蘭大學是英國公立大學,入學要求以英國大學聯招UCAS分數收生,並基於院校收生自主的原則,可以公開考試任何科目的最佳成績計算,包括香港中學文憑(HKDSE)、英國高考(GCE A-level)、國際文憑(IB Diploma)或同等學歷,所以即使學生在香港中學文憑試的中文、數學、通識等必修科成績未如理想,只要其他學科成績合計的總分數達入學要求,便可入讀三年制(榮譽)學士一年級。

=======================

了解更多

3年全日制(榮譽)學士課程簡介及校友分享
日期及時間:6月27日晚上7時至8時
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DSE學生諮詢週
日期及時間:7月19-21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7月22日中午12時至下午4時
透過講座/諮詢週即場報名更可申請1萬元獎學金,立即登記!
電話/WhatsApp/Signal:2992 0133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香港灣仔告士打道181-185號中怡大廈1樓

=======================

3年全日制(榮譽)學士課程簡介及校友分享
立即報名:https://www.sunderland.edu.hk/event/3-year-full-time-bachelors-degrees-info-session-alumni-sharing/?utm_source=OL-MPD&utm_medium=FTUG&utm_campaign=AT230616  

新特蘭大學香港分校DSE諮詢週
立即報名: https://www.sunderland.edu.hk/event/university-of-sunderland-in-%20hong-kong-dse-info-week-2023/?utm_source=OL-%20MPD&utm_medium=FTUG&utm_campaign=AT23061

=======================

^如有意在英國體驗留學生活,學生需繳交英國的學費、預留宿舍及準備簽證等。
*
註:香港學生可申請學生資助事務處的「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此刊物之所有課程已通過第 493章《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之課程註冊。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這些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原文報導:明報升學網